现在时间 :
调研视察
潮州市政协和敦煌市政协联袂举办文化文创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暨潮州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日期:2023-11-02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10165


10月30日,潮州市政协和敦煌市政协在甘肃省酒泉市敦煌市莫高里工匠村,联袂举办文化文创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潮州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潮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尧坤,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石琳出席会议并致辞。敦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乌尔罕主持仪式。

李尧坤在致辞中说,敦煌是陆丝绸之路的重镇,潮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丝绸之路穿越时空,把两座文化古城连在一起当敦煌的文化瑰宝与潮州的非遗工艺相遇,必将触发更多艺术的灵感。希望借此机会促进敦煌的壁画、彩塑、建筑、乐舞、书法等与潮州的陶瓷、木雕、潮、泥塑、潮剧等融合创新,助推两文化文创交流合作。

石琳在致辞中说,敦煌、潮州两地虽远隔万里,但历史文化同根同源,敦煌文化和潮汕文化都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连续性、创新性、包容性的见证。衷心希望两地以此次文化文创合作协议签约为起点,全方位加强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携手在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方面探索实践路径衷心希望“潮州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敦煌壁画、雕塑等元素与潮工艺、木雕等元素创新结合,不断赋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

仪式上,李尧坤、石琳共同为“潮州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揭牌,两地市政协代表签订《文化文创合作框架协议》,潮州市政协委员、工艺美术大师代表向莫高里工匠村赠送陈列展览作品。双方还围绕文化传承、文创产业发展主题开展座谈交流,期望通过发挥政协优势作用,持续助推两地文化交流互鉴,加强文创产业合作,促进两地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潮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伍茸,潮州市政协文教体卫史委主任洪丹阳潮州市陶瓷木雕绣、书画等一众省级和国家级大师参加活动。

 

市政协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