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工作简讯
以节庆活动带动文旅产业发展
——湘桥区桥东街道社光村举办“首届”乡村振兴嘉年华 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授牌仪式
日期:2023-05-12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27346


4月29日,由湘桥区桥东街道社光村与市驻桥东街道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联合举办的社光村首届乡村振兴嘉年华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授牌仪式在村文化公园举行。一个个精心安排的文艺表演,吸引了数百名群众驻足观看,瞬间将五一热闹欢乐的节日氛围感拉满。

伴随着锣鼓喧天,威武的醒狮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啦啦操、篮球操、羽毛球操、毛巾操、足球操等活力四射、朝气蓬勃的节目轮番上演,小朋友们踏着动感的节拍,以飒爽的英姿向市民游客展示社光村全民健身的精神面貌;舞蹈表演《潮汕奴仔》郎朗童音、乡音袅袅,鲤鱼舞《鲤跃龙门》欢快灵动、热情奔放,潮剧(和曲)《奉赠玉簪表寸衷》曲韵缭绕、弦乐悠悠,极具潮味的表演为市民游客献上丰盛的潮州文化大餐。

文化汇演结束后,巡游活动正式开始,企业方队、美食方队、运动方队、舞蹈方队接连亮相,进一步展现驻村企业风采、社光美食文化,宣传社光文旅品牌形象。大家一路载歌载舞,与市民游客热情互动,喜庆热闹的巡游场面把大家带入欢乐的海洋。

“社光村依山傍水,环境优美,特别适合休闲旅游。特别是这次乡村振兴嘉年华,组织了这么多活动,还有潮州歌谣、潮州戏曲等特色演出,非常好,下次我还要带朋友过来玩!”从湖南来潮州旅游访友的袁先生说。

此次社光村首届乡村振兴嘉年华时间从4月29日持续到5月3日,期间除了文艺节目,还有共享菜园、足球场、小桥流水、小火车等游玩项目,也有茶座和美食,晚上则举办乡村民谣音乐会,邀请广大朋友共享社光乡村文化旅游快乐时光。

作为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中,广东唯一上榜的农家乐特色村、潮州唯一入选村落,社光村近年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开展村居美化亮化、乡风文明建设,让更多村民“走出来”“乐起来”。同时,不断探索美丽乡村精品线路,盘活土地资源,发展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农业体验、产教结合为一体的多功能现代生态农业旅游产业,乡村振兴取得良好成效。

“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荣誉称号,我们深感荣幸,倍感骄傲。”社光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金中表示,下来将响应时代号召,不忘初心使命,用新理念、新方法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与全体村民共同迈向乡村振兴新征程,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驻桥东街道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队长李桂佳说,“社光村因地制宜增设共享菜园、欢乐尚园等文旅和体验项目,用‘绣花功夫’打造‘精品示范’村,有效激活了村集体的资源,也起到了促进村民就业的作用,为农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该活动得到了广东电视台《今日岭南》栏目组、潮州日报、潮州电视台、“潮州乡村振兴”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宣传报道。

 

(供稿:驻桥东街道帮扶工作队)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