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信息
关于加强规划建设,推动韩江东岸
文旅融合发展的建议
日期:2023-03-31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16543


近年来潮州旅游业蓬勃发展,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一大增长点。然而在火爆现象的背后却暴露出一些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和堵点如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住宿、集散中心、停车场、公交接驳等公共配套不能满足激增的消费需求,古城旅游经营业态管理不够规范,韩江东岸区域的旅游资源分散且知名度不高,游客消费体验不佳等。

为进一步加强韩江东岸的统筹规划,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推动韩江东岸文旅融合,打造潮州旅游新亮点,我们提出以下建议:

一、加强规划设计,主动为古城区旅游疏导压力。建议在桥东街道六亩村附近建设集散中心,完善其与古城间的公共交通接驳网。该点在游客自驾下高速入古城的必经之路上,且离古城不到10公里,能有效缓解古城区交通压力。

二、盘活闲置资源,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建议市有关部门积极探索公私共赢新模式,引入民营投资。比如以村经联社名义与投资方合作设计装修民宿,既盘活闲置资源,又能增加村集体收入,同时缓解古城住宿压力。

三、挖掘特色资源,推动东岸区域文旅融合。建议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牵头引入有资质和运营能力的投资方,整合现有的桥东黄金塘革命历史纪念馆、铁铺镇革命母亲李梨英故居等红色旅游资源,韩文公祠、宋窑遗址公园等文化旅游资源及桥东下津村牛肉丸产业基地等乡村特色旅游资源,将大景点与乡村游串联作为旅游网红“打卡点”,规划精品旅游路线,丰富潮州旅游内涵,推动韩江东岸文旅融合发展。


(市政协湘桥组)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