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市政协机关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24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3736

322日,市政协机关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市政协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蓝丽君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章春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市政协机关党组在市委和市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市政协年度工作计划发挥机关党组领导作用,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履职为中心、以自身建设为根本,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政协工作的有序开展、政协机关的高效运转、政协委员的高履职提供了坚强的服务保障。一是增强政治意识,严格执行市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认真落实《潮州市政协机关贯彻落实<潮州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工作方案(2021-2023)>实施方案》,全面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二是坚持行动自觉,落实党组书记、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精简会议活动,压缩公务接待开支,严控公务接待标准,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资金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三是深化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积极申报创建“学习型”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严格规范选人用人,认真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推动机关工作提质增效。四是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抓实党员学习教育。深入查摆问题落实整改,结合“政协悦读”活动,打造“机关书屋”,开展“党支部+团支部”结对阅读学习、“月读一书”读书分享等活动,举办全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履职培训班,转作风、树新风,推动机关党建和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要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紧紧扭住责任制“牛鼻子”,机关党组成员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各项规定。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性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更加重视干部日常监督,深化纠治“四风”,着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巩固提升“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成果。要加强纪律建设,高质量开展纪教月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将纪律建设贯穿机关工作全过程。要加强内部监督,发挥机关纪委职能作用,完善内部监督机制,持续推进机关运作廉洁高效。要加强廉洁普法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守法意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政协机关良好政治生态。

会后,市政协机关全体同志集中观看了《“蝗灾”过后“金叶”凋零》警示教育片。


(市政协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