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信息
关于高层次B类人才子女选择中小学的建议
日期:2023-03-17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13273

我市为了留得住高层次人才,出台高层次人才子女教育等系列优惠措施。但是子女入学对于A类人才可以选择市实验小学和绵德小学,而B类人才就存在诸多限制,导致高层次人才在子女入学方面焦虑恐慌,人才队伍出现一定程度不稳定,长期会影响我市人才队伍招聘工作。

为此,提出以下建议

一、B类人才可以自主选择除市实验和绵德小学以外所有小学,如社会评价很高的城南小学和一些私立学校不要有任何限制,这样选择面更广,家长也更容易取舍。

二、对于高层次人才子女中小学自主选择私立学校给予支持,可以转公立或其他私立学校,不予限制。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私立学校应一定程度酌情降低学费,可以由市里出台一些措施鼓励私立学校招收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在政策上给予照顾。

 

(市政协常委 周洪祥)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