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佘楚雄到枫溪蔡陇村
督导城中村风貌整治提升工作
日期:2023-03-08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4677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市领导和单位包联中心城区城中村改造的有关部署,3月6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佘楚雄带队到枫溪区蔡陇村村委会召开城中村整治推进情况督查汇报会。

会上,包联村蔡陇村党支部和村委会负责人就2023年完成整治任务工作计划,整治进展情况,推进存在问题和本月计划等情况进行汇报;市包联单位市交通运输局、责任单位枫溪区管委会的分管领导也作了汇报发言。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就一些问题进行了解和探讨后,佘楚雄对蔡陇村前段时间以来的风貌整治提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佘楚雄指出,“城中村”改造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既是民生问题,又是发展问题,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具体行动。整治提升对蔡陇村是一个很好的机遇,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坚决改出城中村的“新颜值”。

佘楚雄强调,要细化工作方案和计划,排好工期,明确工作任务月份进度,挂图作战、科学施工,落实村领导挂片抓环境卫生整治,全力推进整治提升工作。要完善村规民约,加强规范管理,虚心学习先进村的好做法,提高基层治理效能。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形成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支持人居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乡贤、企业和社会力量,充分利用民资民力,汇聚多方力量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要求。要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力争道路建设专项补助资金等上级的有关政策性资金支持,高质量完成“十个一”工程要规划建设好村党建文化公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各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联动,全力协调解决村的土地调规等困难和问题,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城中村改造工作顺利开展。

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惠雁参加会议。


(供稿:市政协联络工委工作科)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