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信息
关于尽快修复潮州大道市政府西侧道路涵坎的建议
日期:2023-02-21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13985

潮州大道是市区的南北向交通主干道之一,是“严管路”段,也是政府重要的形象窗口之一。

近来我们发现,位于凤新大厦市政务服务大厅停车场入口与市政府西侧之间的大道路面,由于路基自然沉降,原本与路面齐平的北关引涵干渠涵桥桥面形成了一个高出路面近10厘米的“坎”,涵桥桥面与路面接驳处也出现明显的断痕,由于柏油路面深色的缘故,这个“坎”不容易被发现,给过往车辆造成影响,成为一个交通隐患。

市政府西侧大道视野开阔,机动车从市政府正门枫春路右转进入大道或等待红灯通行后会急加速,在加速约100米后发现涵“坎”时会下意识急刹。受此影响,在中午或深夜等非交通高峰时段,此处常发生汽车追尾、汽车追尾摩托车(电瓶车)、摩托车(电瓶车)自摔、货车货物掉落等事故,而出现事故的大多数是不熟悉路况的外地牌照车辆,既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受损,也影响了潮州作为旅游城市的形象。

为此建议:

一、道路管养部门和交警部门尽快在此处设置“事故多发路段”“减速慢行”等警示标志,在大道由南往北市政府西侧路面加装减速带。

二、修复此处路面涵坎,增填路基提升高度,使路面与涵桥桥面平滑对接,保障车辆通行安全。

 

(市政协委员 谢喜荣)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