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信息
关于解决市区兰花一街、二街断头路问题的建议
日期:2023-02-21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13416

中共潮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提出把“重构新业态,打造网红地,点亮夜经济,保留‘烟火气’,打造潮州韵味的街巷空间”作为拓展城市旅游格局、丰富业态内涵的重要措施,意义重大。

近年韩江北堤沿江环境持续得到改善优化,北堤栈道、北关旅游服务中心、北关大型停车场等相继建成,北堤已经成为一个具有独特魅力的地方。但与紧挨北堤的北关区域市容却相当破旧,道路不通畅,这与市区热门景点的衔接极不协调。对此,去年本人提案建议,以北关引韩干渠及兰花一街、二街街区为切入点打造一渠两岸“江南水乡”,盘活北关北堤旅游资源,扩展古城旅游空间。但提案落实效果不佳。

目前北关引韩干渠附件的兰花一街、二街北端的防汛通道自然被堵住,东面是湘桥区的垃圾处理场所,西面是一家废旧企业,成为两条典型的双断头路。尤其是兰花一、二街有四个住宅小区,因断头路造成交通秩序长期混乱的现象,时有老人、小孩出现交通安全险情,也给三个小区消防及紧急医疗带来巨大隐患。

为此提出如下意见:

一是打通兰花一街、二街断头路,结合实际适当对其进行改造。如改为汽车单行道或步行街,利用水渠两旁现有树木,适当增添花圃及亮化、美化灯光等。

二是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可在水渠上投放彩船,在渠面两侧建立汉服、工夫茶体验区等,活化两岸兰花一街、二街现有茶店、设计、小吃、非遗工艺店面生意,为年轻人提供更多创业就业平台。

三是拓宽西荣路连接兰花三街的银槐路,开辟为四车道的城市次干道,利于片区车流、特别是北关游客接待中心车辆的分流,与打通后的兰花一、二街构成路网,畅通区域循环。

 

(市政协委员 李冰)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