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全体会议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
何晓军讲话 刘胜出席 李尧坤主持
日期:2023-02-16 来源:潮州日报社 点击:45547

2月15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市党政机关会堂闭幕。 记者 陈宏文 摄


   2月1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潮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党政机关会堂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潮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为民的情怀、务实的作风和担当的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谱写现代化潮州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下午2时30分,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市政协主席李尧坤,副主席佘楚雄、郑锦鹏、陈炫秋、柯泓、杜妙拉、伍茸、陈燕芳、雷伟平,秘书长蓝丽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尧坤主持会议。大会应出席委员285人,实到委员262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潮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辞去职务的请求;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通过大会选举总监票员、监票员和计票员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王学臣、邱怀球、张东、陈林杰、林燕(女)、章小敏为政协第十三届潮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随后,大会举行闭幕会。市委书记何晓军、市长刘胜以及市领导和市政协历届老领导卢忠光、潘春青、田映生、王文森、曾晓佳、林少明、姚登峰、蒋达勇、林文锋、彭建安、陈跃庆、梁道彬、林小群,潮州军分区政治委员刘旭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宋伟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江永良,市纪委副书记郑旭东,住潮省政协委员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潮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何晓军代表中共潮州市委,向大会圆满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一大引领、三大战役、六大提升”工作部署,改革发展迈出新的坚实步伐,发展活力动力得到进一步释放,发展信心底气得到进一步增强,潮州大地处处欣欣向荣、生机勃发。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成为党委政府的智囊团、服务发展的生力军、联系群众的知心人,为潮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他向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何晓军强调,中共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昂扬奋进、团结奋斗,推动潮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新跨越。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中国共产党的决策部署贯彻到人民政协工作中去。要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始终把为潮州现代化建设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潮州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的就业、就医等民生问题多建良言、多献良策,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强化对外联谊交流,推动我市在开放合作中创造新优势。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始终把团结奋斗作为鲜明底色,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提高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健全沟通联络机制,努力为潮州改革发展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把提升政协工作水平作为基本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履职尽责,积极反映界别群众意见诉求,切实做到“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群策群力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

  何晓军强调,加强党对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党委的重大政治责任。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来谋划和推进,持续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确保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出力有平台、履职有作为。

  李尧坤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扛起勇当赶考者、激情再出发的政协担当,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凝聚各方共识、智慧、力量,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要坚持初心如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做立场坚定的赶考者。要坚持读书学习,深化书香政协建设,让政协委员在读书学习中提升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做博闻儒雅的政协人。要坚持建言资政,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建言献策“聚”智慧,协商议事“聚”共识,同心筑梦“聚”合力,做投身发展的擎旗手。要坚持团结奋斗,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把更多有志之人、有识之士和新生力量团结在党的周围,协助党委政府多做统一思想、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做凝心聚力的宣传员。要坚持守正创新,以发展大局为重,以民生关切为念,不断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做履职尽责的实干家。

  市直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者 杨燕芳)

http://www.chaozhoudaily.com/detail/258306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