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全体会议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何晓军刘胜在主席台就座 李尧坤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郑锦鹏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日期:2023-02-15 来源:潮州日报社 点击:46070


2月14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市党政机关会堂开幕。 记者 陈宏文 摄


  2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潮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党政机关会堂开幕。来自全市各界、各条战线的260多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热点积极建言献策、履行职能,为加快推进潮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李尧坤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市政协主席李尧坤,副主席佘楚雄、郑锦鹏、陈炫秋、柯泓、杜妙拉、伍茸、陈燕芳、雷伟平,秘书长蓝丽君以及市政协常委会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何晓军、市长刘胜以及市领导和市政协历届老领导卢忠光、潘春青、田映生、杨志明、王文森、曾晓佳、姚登峰、蒋达勇、林文锋、彭建安、陈跃庆、刘星、梁道彬、林小群、周茹茵、吴启忠、周永龙,潮州军分区政治委员刘旭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宋伟莉,市纪委副书记郑旭东,住潮省政协委员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佘楚雄主持。9时整,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李尧坤代表政协第十三届潮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历届政协工作的基础上承前启后、开拓创新,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优势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中心展现新作为、为民履职取得新成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新贡献。

  报告从6个方面回顾了十三届市政协一年来的主要工作。一是以中共二十大为主线,深化理论学习增进共识。二是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是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有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四是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导向,笃定践行履职为民宗旨。五是以凝聚共识为己任,共绘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六是以守正创新为动力,全面展现新时代政协新形象。

  对于新一年市政协的工作,报告指出,要把助力潮州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作为着力重点,全面打造政治坚定、协商高效、监督有力、团结和谐、实干进取的新时代人民政协,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一要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理论学习新境界增进政治认同。二要倾力服务大局,以履职尽责新担当助推高质量发展。三要恪守为民初心,以服务民生新作为践行为民思想。四要共筑政治同心,以团结奋斗广泛凝聚各方正能量。五要提振干事信心,以自身建设新成效树立良好形象。

  受政协第十三届潮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郑锦鹏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一年来,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通过提案建言资政,共提出提案216件,经审查立案166件,合并处理后为135件。提案内容涉及经济发展、卫生健康、文化旅游、农业农村、城市管理和建设、交通、教育、环保等多个领域,经过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所有提案已全部办结。委员对提案办理满意或基本满意率达100%。

  会上,陈炫秋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市政协优秀提案的决定》,对市政协2022年的12件优秀提案予以表彰。

  市政协常委庄学海、陈丽敏、刘镇忠和委员张树鑫、许晨曦、吴蓉蓉分别在会上发言。

  市直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杨燕芳)

http://www.chaozhoudaily.com/detail/258282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