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调研视察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李尧坤到湘桥区桥东街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日期:2022-12-09 来源:潮州日报社 点击:22721

12月8日,市政协主席李尧坤带队前往驻镇帮镇扶村挂钩点湘桥区桥东街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宣讲中,李尧坤结合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主要成果,重点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一切入口,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阐释和解读。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贴近实际、条理清晰、全面系统。同时,李尧坤还对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了部署和要求。

李尧坤强调,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担当作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遵循乡村自身发展规律,突出政策导向,强化制度创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找准发展定位,突出重点,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充分发挥资源、区位优势等,以产业振兴为抓手,引进优质项目,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大力推动经济发展;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创新乡村治理方式,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扎实推进岁末年初乡村振兴工作,查漏补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任务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当天,李尧坤一行还到桥东街道下津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政协秘书长蓝丽君参加活动。

(记者 黄琼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