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邹树源: 履政协委员之职 担企业家之责
日期:2023-01-05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52104

作为一名企业家,邹树源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积聚正能量;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建言献策,为社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就是邹树源。

邹树源,潮州市第十三届政协常委,潮州市汇成塑胶染料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潮州市个体私营协会常务副会长,潮州市湘桥区个体私营协会会长,潮州市湘桥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潮州市公共协会会员。

勤劳奋发 勇担社会责任

初见邹树源,他显得平易近人,言谈风趣。今年 56 岁的邹树源,16岁开始打拼,做过搬运工,卖过面包、冰棍,当过彩瓷厂员工……1994年,揣着1万块钱的邹树源选择创业,没有任何经验的他完全靠自己慢慢摸索、研究,在圈内找资源、与各类人士打交道,起早摸黑、来回奔走是当时邹树源生活的主旋律。“一年365天,当时我有250多天都是在外面‘跑’。”回首这些年艰苦创业的发展历程,邹树源感慨万千。靠着脚踏实地,求真务实,邹树源的公司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和支持,业务逐渐发展起来。

“创业至今,我从没也不拖欠员工工资,在特殊时期里,我哪怕是借钱也要保障员工的工资能按时发放。”邹树源说。对待员工,他关爱有加,从未出现过拖欠员工工资等劳务纠纷问题;积极提高员工的生活水平,尽力帮助员工解决遇到的困难,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赢得了员工的高度赞扬。

在从事经营活动中,邹树源的公司总能遵守法律,诚实守信,认真履行企业责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疫情期间,邹树源陆续发动身边的人捐款捐物,为交警、志愿者、社区等一线工作人员捐赠口罩、防护镜、测温计等等,为奋战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物资保障。此外,邹树源还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进市场、进企业、进经营户”活动中,积极引导广大私营户共同履行社会责任,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员工和客户的安全,用行动诠释着一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情系民生 倾情履行委员之责

自 2017 年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邹树源时刻提醒自己,要把责任使命扛在肩上,当好调研员、评议员、监督员,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

为提高履职能力,邹树源利用业余时间不断提高自身修养,通过参与理论学习会、阅读党报党刊等方式,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政治协商的制度、理论,结合实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珍惜每一次建言献策的机会。他多次深入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开展调查研究。古城区的保护与环境整治、市城区城市设施的建设等民生实事牵动着邹树源的心,他主导撰写、提交了《完善我市‘三线’管理改善城市环境》、《科学设置市城区人行步道栏杆》等提案,反映社情民意,提出合理化建议。

“三线”(电力线、电信线和有线电视线)乱拉现象是城市治理的老大难问题,特别在密集社区、城中村的地区,“三线”乱搭乱挂现象更加突出。随着我市古城区改造、城中村整治等不断推进,“三线”乱搭乱挂的现象得到改观。对于如何继续巩固和提升整治效果,做好“三线”建设的管理工作,邹树源认为,可参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以安全可靠、标准规范、共建共享为原则,规范通信、有线电视、电力等缆线的架设行为,坚决杜绝把通信线路架在电线上;加强“三线”管理力度,做好施工方案的审核和把关,同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提升“三线”综合治理的水平。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加,停车难已经成为困扰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近年来,我市多措并举增加车位供给,持续开展智慧停车系统建设,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努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但是由于原有的人行步道栏杆设置,在部分路段,车主将车停在临时停车位后须在机动车道上步行几十米乃至上百米才能走上人行道,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对此,邹树源建议,对市城区原有的人行步道栏杆进行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人行步道栏杆进行拆除并重新规划,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邹树源在发展自身企业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近年来,身为个私协会会长的他带领协会成员积极募集善款103000多元,帮助铁铺镇坑门村.磷溪镇溪口三村改善人居环境整治及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及630扶贫济困活动,他本人先后多次向叩齿庵、慈宝庵等捐款捐物,帮助困难群众,受到群众的肯定与好评。

多年来,邹树源用行动诠释了一名企业家和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在奉献中坚守初心,在履职尽责中担当使命。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他表示,将继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开展调研,反映社情民意,广泛凝聚共识,献务实之策、尽发展之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充分展示新时代企业家、政协委员的良好风采和担当作为。

  

(特约记者 吴冰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