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信息
关于绿榕北路和西园路优化升级的建议
日期:2022-12-06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20192

绿榕北路和西园路自从2018年升级改造后,将原有水泥路面改沥青路面,增设中间隔离护栏,拆除原有路缘水泥墩改为路缘石,改造人行步道及相应标志标线,但是绿榕北路和西园路摩托车的通行数量较多如绿榕北路路段日均过车量约为4万辆摩托车、汽车、其他车辆通行比例约为6:3:1加之汽车占用摩托车专用车道、机动车逆向行驶等乱象丛生,通行效率并未得到有效提升究其原因还是道路整体结构不合理。现提出如下改造建议:

1、原有机动车、机动车隔离花圃占用大量车行道面积,且个别路口影响出入视线视距,建议拆除机动车、机动车隔离花圃,原有的双向四车道,优化升级为双向六车道

2、途经的红绿灯路口统一划出前置摩托车等候区,进一步规范摩托车停车等候及行车秩序。

3、设置两侧路缘智慧停车,缓解停车压力

4、道路两侧公交车亭在符合规划、空间足够的情况下,改造成港湾式公交车临时停车点。

5、为缓解城南中英文学校附近交通压力,保障学生通行安全,建议在学校附近科学选址,建设人行天桥。

 

(农工党潮州市委会)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