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信息
关于清理市区道路废旧设施、广告牌等的建议
日期:2022-11-15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19778


当前,我市创卫工作已经到了攻坚冲刺的关键阶段,而城区道路上还有些废旧公共设施没及时修复,还存在很多废旧残缺的公用电话亭、老旧广告牌遮阳物等没有及时清理,表面有乱涂乱画等涂鸦或不文明的小广告。这些现象在凤新东路、新洋路、滨江长廊、西湖畔、潮枫路、西荣路、绿榕路、北园中路等随处可见,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影响我市创卫工作进程。

新洋路乱涂鸦的配电箱

在滨江长廊、西湖畔、潮枫路、新洋路、西荣路、绿榕路等主要道路随处可见废旧占道且影响市容电话亭

北园路的老旧遮阳物


建议:

1、落实主体责任,谁管理,谁受益,谁负责。

2、有关部门组织对市区道路废旧公共设施、废旧残缺的公用电话亭、老旧广告牌遮阳物等进行清理,能找到业主的由业主自行清理,找不到业主的由政府组织统一清理,保证随执法、随拆除、随清运、随恢复。

3、持续开展清理整治,成立“清废”专班,加大巡查力度和清理频次,保障城市道路两侧环境的美观和整洁。

4、出台对公共设施设置管理的规章制度,规范设置报备制度、管理及时限。

 

(民进潮州市委会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