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三次常委会议
日期:2022-09-28 来源:潮州日报社 点击:59183

  9月27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潮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尧坤主持会议。副市长周茹茵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贯彻李希书记莅潮调研指示精神。

  会议围绕市委今年提出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聚焦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结合市政协提案反映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在市政协常委会各专题调研组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进行专题议政。

  会议认为,此次专题调研工作扎实、问题分析有深度。会议要求,各专题调研组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汇总形成市政协常委会建议案,报送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

  周茹茵代表市政府作讲话,她充分肯定市政协常委会专题调研的丰硕成果。她表示,市政府将认真吸纳建议,抓好成果运用,共同推动潮州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尧坤就做好市政协全年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多做政治引领、解疑释惑的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大局、聚焦履职重点,组织开展视察、调研、协商等履职活动,形成高质量的协商议政成果。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民生政策落实和全市重大民生项目建设,以及群众关心的民生难点热点问题,开展民主党派专题议政活动和专题调研视察活动,助推民生事业改善。要发挥政协组织在服务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参与配合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解决项目落实落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发展。要加强政协党组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具有政协特色的党建工作路径方法,以提升机关服务水平为重点,努力建设一支践行新时代政协工作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还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潮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通过《政协潮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

  市政协副主席郑锦鹏、陈炫秋、柯泓、杜妙拉、伍茸、陈燕芳、雷伟平,秘书长蓝丽君参加会议。


(记者 刘银璇)

http://www.chaozhoudaily.com/detail/256078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