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主席会议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十三届七次主席会议召开
日期:2022-08-12 来源:潮州日报社 点击:44327

  8月11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十三届七次主席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和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尧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当前国际局势的战略判断,增强战略定力和发展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精心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运用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主席会议、常委会议集体学习和专题讲座、“政协悦读”委员读书等形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机关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立足全市发展大局,聚焦重点提案、重要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案督办和协商议政,为我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重要作用,积极拓宽委员履职平台载体,密切与各界人士的沟通联系,支持港澳委员发挥“双重积极作用”,鼓励委员倾听民意诉求、宣讲解读政策、回应社会关切,积极传播正能量,为党治国理政厚植政治基础、社会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潮州市政协增补委员分组及个别委员分组调整事项。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佘楚雄,市政协副主席郑锦鹏、陈炫秋、柯泓、杜妙拉、伍茸、陈燕芳,秘书长蓝丽君参加会议。


(记者 刘银璇)

http://www.chaozhoudaily.com/detail/255353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