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工作简讯
市政协办公室党支部与枫溪消防 救援大队团支部举办结对阅读学习活动
日期:2022-04-28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37782

春风轻盈,流水静听,春暖花开日,正是读书时。4月27日,市政协办公室党支部与枫溪消防救援大队团支部以“书香筑青春 阅读提作风”为主题,举办结对阅读学习活动。开展“党支部+团支部”结对阅读学习活动,是落实“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中“月读一书”活动的具体举措,通过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读书学习深入引导党团员青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以读书提素质,以学习转作风,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团员青年在读书学习中养浩然之气、修从政之德,提振精气神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活动中,市政协办公室党支部党员首先观摩了枫溪消防救援大队的精彩演练,近距离参观消防器材,观看消防宣传片,并深入了解消防官兵的学习生活情况,进一步学习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也切身体会到消防官兵这些“最美逆行者”在救援中赴汤蹈火的责任担当。

读书分享会上,举行了赠书仪式,市政协办公室吴珏翰同志宣读了《书香筑青春  悦读提作风》倡议书,向广大党团员青年发出“读书好,修身养德强担当;读好书,陶冶情操强本领;好读书,知行合一强作为”的倡议。市政协办公室黄少静同志结合《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书,跟大家分享了“要在不断修养中强化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深化实事求是、树牢规矩意识”的心得体会。枫溪消防救援大队苏镇迁同志立足消防工作,分享了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心得体会,为我们展现了消防指战员对党忠诚、主动学习、实干担当的良好形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书香浓浓,党团员青年以奋发有为的思想状态,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爱读书、善思考”的优良品质。

市政协副秘书长张伟荣和枫溪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贺学龙分别在讲话中勉励广大党团员青年,要坚持崇尚学习,做“爱读书”的表率,读出新时代党团干部的使命、责任和担当,在读书中增长智慧、陶冶情操、涵养正气。要坚持勤学深悟,做“读好书”的表率,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不断开阔眼界、增长知识。要坚持知行合一,做“善读书”的表率,结合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以及政协、消防救援工作实际,努力把读书学习的收获转化为锚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的奋进举措,转化为推动潮州改革发展的过硬本领,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