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全体会议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何晓军何广延到会祝贺 李尧坤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郑锦鹏作提案工作报告
日期:2022-01-22 来源:潮州日报社 点击:81270

        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潮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党政机关会堂开幕。来自全市各界、各条战线的200多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在更高起点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奋力谱写现代化潮州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46981641948933828.jpg

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潮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党政机关会堂开幕。 

记者 陈宏文 摄

  省委组织部换届选举指导监督组组长、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罗显志及指导监督组其他成员到会督导。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尧坤、郑锦鹏、陈炫秋、柯泓、杜妙拉和大会秘书长蓝丽君,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和十二届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何晓军、何广延、杨志明、王文森、曾晓佳、姚登峰、蒋达勇、林文锋、彭建安、陈跃庆、刘星、梁道彬、林小群、吴启忠、周永龙,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宋伟莉、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江永良,市纪委副书记郑旭东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陈炫秋主持。9时整,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市委书记何晓军发表讲话,代表中共潮州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全市政协工作,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感恩奋进、团结奋斗,为谱写现代化潮州新篇章贡献政协积极力量。要协商求“专”,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新台阶;建言求“精”,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把全市中心工作作为履职主攻方向,精准选题、精准调研、精准监督,推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精准到位;优势求“特”,积极引导政协委员扛起政治责任,凝聚海内外潮人智慧和力量,强化专项监督和资政建言,推动人民政协独特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形象求“新”,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提高履职能力,锤炼过硬作风,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风采。

  何晓军表示,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党委要把人民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着力丰富协商形式,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各级政府要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各级政协党组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抓好政协系统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人民政协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上,李尧坤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十二届市政协工作,总结了五年来工作的主要经验体会。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更加有力,服务潮州高质量发展更有作为,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有成效,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更加广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更加明显,圆满完成了十二届市政协制定的目标任务。

  对于今后五年市政协工作,报告提出,要按照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在更高起点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奋力谱写现代化潮州新篇章作出政协贡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筑牢对党忠诚的信仰基石;二是坚持服务大局,为潮州高质量发展建铮言献良策;三是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效能;四是凝聚奋进共识,广泛汇聚改革发展强大正能量;五是强化担当作为,全面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

  受市政协第十二届常委会的委托,郑锦鹏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五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834件,经审查立案594件,合并后交办494件。提案内容涉及经济发展、卫生健康、文化旅游、农业农村、城市管理和建设、交通、教育、环保等多个领域。其中57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提案办复率达到100%,委员对提案办理满意和基本满意率100%。

  会上,柯泓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市政协优秀提案的决定》,《加快我市乡镇工业园区规划建设》等12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并受到表彰;市政协委员蔡伯成、黄得兴、胡爱香、杨敏分别发言。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http://www.chaozhoudaily.com/detail/251412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