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情况通报
加快发展潮州特色文化创意产业
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日期:2021-08-27 来源:潮州日报 点击:66701

       8月26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对2021年度重点提案《关于加快发展潮州特色文化创意产业的建议》落实情况进行督办,并进一步征询特邀委员、有关专家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李尧坤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依托独特丰富的传统文化资源,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文化产业增加值总量不断攀升,其占GDP比重在全省排名靠前,但文创产业还存在规模偏小、总量偏少、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

  会议指出,潮州的文创产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要以潮文化为依托,强化科技支撑,汇聚人才智慧,把文化创意产业做大做强。要把握新态势,借助现代技术,不断开发新品种,提升工艺美术产品的附加值,促进传统文化产业转型升级。要多措并举,大力引进懂文化、会经营、有创新思维的复合型人才,加强非遗传承人、工艺美术后备人才培养,为文创产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加大政策扶持和资金保障,加快专业化展示平台建设,培育潮州文化创意领军企业,提高文创产品的工业化、产业化、规模化水平。要培育“文化+”新业态,全力推进文化产业跨区域、跨行业、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升潮州文创产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记者 郑健)

http://www.chaozhoudaily.com/detail/248714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