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全体会议
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1-02-03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90608
李雅林何晓军等出席 李尧坤讲话


2月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党政机关会堂闭幕。图为政协委员们满脸笑容走出会场。 本报记者 陈宏文 摄


  2月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党政机关会堂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围绕“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发展目标和“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发展定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下午2时40分,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党政机关会堂举行。市政协主席李尧坤,副主席朱卫民、郑锦鹏、陈炫秋、吴启忠、林喜君、柯泓、周永龙、杜妙拉和秘书长余思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尧坤主持会议。大会应出席委员270名,实际到会委员214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接受余思奇因工作需要辞去市政协秘书长职务。

  大会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大会选举总监票员、监票员和计票员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蓝丽君为政协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秘书长,覃思进为政协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随后,大会举行闭幕会。市委书记李雅林,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晓军,以及市领导崔建军、林壮森、王少勇、赖建华、温金荣、林小群、姚继新、王文森、姚登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任宗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伊拉、市纪委副书记李辉,潮州军分区、韩山师院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闭幕。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李尧坤在闭幕会上作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坚定政治站位,在奋战新征程上广泛凝聚共识,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聚焦中心工作,准确把握市委“1+5+2”工作部署的新内容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突出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任务,即: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为加快潮州产业发展、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政协方案”;聚焦推动古城保育活化、旧城更新改造、新城开发建设、县城品质提升等,紧扣“一江两城一海湾”发展格局,为推进城市发展贡献“政协力量”;聚焦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建设美丽乡村等,为推进乡村振兴展现“政协智慧”;聚焦加快创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促进文化与产业、城市建设等深度融合等,为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发挥“政协作用”;聚焦韩江流域综合治理、推进生态绿化建设等,在守护好潮州的绿水青山中彰显“政协责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等民生领域的难点痛点堵点,选准“小切口”,推动“大变化”。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服务和保障大局中担当作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潮州日报社记者 郑健)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detail/243960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