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全体会议
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1-02-03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103452
李雅林何晓军到会祝贺 李尧坤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郑锦鹏作提案工作报告



  2月1日上午,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市党政机关会堂开幕。李尧坤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 陈宏文 摄

  2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党政机关会堂开幕。来自全市各界的210多名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潮州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职能,为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贡献智慧力量。

  市政协主席李尧坤,副主席朱卫民、郑锦鹏、陈炫秋、吴启忠、林喜君、柯泓、周永龙、杜妙拉和秘书长余思奇,以及常委会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李雅林,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晓军,以及市领导崔建军、林壮森、王少勇、赖建华、温金荣、林小群、姚继新、王文森、姚登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任宗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伊拉、市纪委副书记李辉,潮州军分区、韩山师院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朱卫民主持。9时整,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李尧坤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在中共潮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突出履职重点,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出实招、夺取“双胜利”敢担当、打赢“三大攻坚战”献良策、改善民生实事解难题、传承潮州文化集众智,不断推进政协事业新发展,为潮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对于新一年市政协的工作,报告提出,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各界共识,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坚持以新思想为引领,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坚持以抓党建为重点,把牢政协事业发展政治方向;三是坚持以高质量为目标,彰显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优势;四是坚持以增共识为己任,推动团结联谊工作做深做实;五是坚持以促创新为手段,扎实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六是坚持以强素质为保障,着力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

  受市政协第十二届常委会的委托,郑锦鹏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提出提案150件,经审查立案112件,合并后交办87件。这些提案涉及经济发展、农业农村工作、文化旅游、卫生健康、城市管理和建设、交通、教育、环保等方面。经过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所有提案已全部办结。委员对提案办理满意率达到100%。

  会上,陈炫秋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市政协优秀提案的决定》,对市政协2020年的12件优秀提案予以表彰。

  市政协常委陈洵、李炳炎和委员林正秀、蔡怿旬分别在会上发言。

(潮州日报社记者 郑健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detail/243914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