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市领导对重点提案开展“回头看”督查活动
规范护工行业管理 提高护理服务质量
日期:2019-05-20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4862

    5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朱卫民带队到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座谈会,对去年重点提案《规范护工行业,提升公共医疗整体服务水平》开展“回头看”督查活动。

  据了解,由于缺乏护工上岗准入标准和薪酬标准,我市护工存在缺乏专业培训、工作流动性大,拒绝接受医院管理和培训的情况,目前也没有一家专门从事护工管理的陪护公司,增加了对护工的管理难度。

  朱卫民要求,要按照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护工管理要求,明确准入条件,对护工实行持培训证和健康证上岗制度。要探索建立护工管理制度,明确护工资质、职责、服务规范及管理规则等,提高他们的护理实践能力、专业水平和职业道德水准,为病人提供专业化、亲情化的服务。要鼓励有条件的医学院校、行业学会开展护工的培养,切实增强护理员数量,扩大社会就业,满足群众和社会需求。要充分明确雇主和护工的权益和责任,督促护工中介公司主动与护工、病家签订合同,明确三方的权利和责任,依法规范用工,减少纠纷。

(潮州日报社记者 刘银璇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9-05/20/content_1831068.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