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民主党派专题议政会
推动潮州旅游业提档升级
日期:2019-05-20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4706

  5月16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民主党派专题议政会,围绕“优化古城旅游环境,进一步提升我市旅游竞争力”这一主题开展专题议政。

  本次议政会由民建潮州市委员会主办。市政协主席杨志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潮州市委会主委黄洪,市政协副主席朱卫民、郑锦鹏、陈炫秋、陈耿之、吴启忠、林喜君、柯泓,秘书长余思奇等参加会议。

  民建潮州市委会指出,近年来,我市积极提升古城文化旅游的内涵与服务水平,不断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古城旅游呈“井喷式”发展。与此同时,节日交通拥堵、停车难、市场秩序不规范、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凸显。建议市政府树立“大市场”“大服务”理念,以古城核心景区为突破口,全面实施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着力改善存在问题,提升我市旅游竞争力。

  会上,与会市政协委员、市民建会员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市文化旅游、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结合自身职能,针对提出的问题和意见作出回应。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志明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担当,履职尽责,打造潮州高品质旅游环境;要完善“快旅”与“慢游”相融合的服务体系,重点解决交通拥堵、停车困难等问题,下功夫做精做细管理服务,进一步提升潮州文化旅游品位,吸引更多回头客;要抓住当前旅游发展的良好机遇,依托潮州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善于借势借力借资发展,打造潮州文旅特色品牌。他要求市政协梳理汇总会议意见,形成建议案提交市委、市政府,政协委员要持续关注,助推议政成果落实落地。

  张传胜表示,接下来市政府将理顺管理体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推进市场规范管理,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发动全民参与旅游发展实践,形成旅游业共建共享新格局,推动潮州旅游业提档升级。

                                                                      (潮州日报社记者 李旸暄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detail/224679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