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回头看”活动
落实属地监管责任 规范托管机构管理
日期:2019-05-07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4777

   4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柯泓带队对2018年重点提案《关于加强我市学生课后托管工作的建议》的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活动。

  柯泓一行先后前往市区城南中英文学校附近的顾妈妈托管中心、市高级实验学校实地察看学生课后托管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关于提案落实情况等相关汇报。据了解,2018年6月20日,我市正式印发实施《关于做好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到目前为止,潮安区、湘桥区也已出台了相应实施方案。

  柯泓对提案办理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完善管理机制,明确部门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共同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托管工作。要严格托管机构准入标准,加强从业人员职业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综合素质,提高托管机构服务质量;要规范托管机构管理,深入摸底调查,实施综合整治,组织开展交通、食品卫生、住宿、消防等安全专项监督检查,消除学生课后托管期间各类安全隐患。

(潮州日报社记者 杨燕芳 实习生 黄琼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9-05/05/content_1830027.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