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回头看”活动
推动民宿业规范健康发展
日期:2019-05-07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4501

    5月6日,市政协提案委组织部分委员对2018年度重点提案《关于规范和促进我市民宿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开展“回头看”活动。

  委员们察看了郡城义仓艺术家驿站、文彝萼庐客栈,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当前我市民宿客栈行业的发展情况和民宿客栈行业协会的运作情况,听取提案主办单位市文广旅体局及市客栈协会的情况汇报。

  委员们希望民宿客栈行业协会要在促进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等方面发挥更好作用,引导会员单位严格依法经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防止随意涨价、无序竞争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潮州旅游城市的良好形象;要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着力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不断增强行业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客栈民宿经营者要强化诚信意识和自律意识,做到明码标价、规范经营,不断提高自身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市有关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尽快制订出台关于民宿客栈管理的规范性文件,为全市民宿客栈行业的规范化管理提供依据。

(潮州日报社记者 阮冰莹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9-05/07/content_1830147.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