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回头看”活动
持续深入推进北溪水系整治
日期:2019-04-10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4108

    4月9日,市政协组织对去年第58号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大北溪水系整治力度的建议》开展“回头看”视察活动。

  委员们前往北溪磷溪段,察看溪流水质,了解北溪水系的整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湘桥区、市生态环境局、水务局、交通运输局等的情况汇报。据了解,湘桥区以河长制工作为抓手,持续深入推进北溪水系综合整治,去年以来,共出动人员952人次,投入机械1729台(件、套),对沿岸的12户养殖户进行全面清理拆除,共拆除违法建筑物、构筑物面积16500平方米;清理水浮莲、垃圾面积248375平方米,清运垃圾2946.2吨,全区累计投入北溪整治资金约349.3万元。

  委员们认为,北溪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湘桥区和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工作,整治初见成效。委员们建议,湘桥区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不断加强对北溪水系的日常监督管理,持续深入开展好“清漂”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污染水环境等各类违法行为。要从战略的高度和长远的角度,科学合理抓好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的规划工作,加快在建工程的建设步伐,确保工程早日建成发挥作用,进一步改善北溪水质。

                                                               (潮州日报社记者 阮冰莹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detail/223336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