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委员督查贫困村“治六乱”等工作
迅速查漏补缺 巩固整治成效
日期:2019-02-26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3792

       2月21日,市创文办联合市政协提案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前往随机抽取的饶平县上饶镇精准扶贫村上善村、埔中村,督查“治六乱”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情况。

  从现场督查的情况看,上饶镇上善村通过打造文化墙、小花圃、健身小广场等,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埔中村总体卫生保洁效果较好,在保留土楼建筑风貌的基础上,通过设置宣传栏、种植花木、修建村道和启动雨污分流工程等着力改善村容村貌。但督查也发现:两村均存在部分地段建筑垃圾、杂物乱堆乱放现象,村内垃圾收集点较脏乱。本次督查评价为“中”。

  市政协委员建议,上饶镇要针对督查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迅速查漏补缺,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加快推进“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有效改善村容村貌;要坚持因地制宜,立足乡村特色,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优化乡村发展环境;要强化日常保洁工作,合理增设垃圾桶等环卫设施,及时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杂物,不断提升整治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村民环境卫生意识,形成村民共建共享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

(潮州日报社记者 刘银璇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9-02/25/content_1824907.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