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潮安组政协委员建议:
加快食品产业转型升级
日期:2019-01-21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3243

   1月17日,潮安组政协委员进行分组讨论时,就进一步加快我市食品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讨论中,潮安组政协委员一致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产业的发展,潮州获得“ 中国食品名城 ”的荣誉称号,极大地鼓舞了我市食品企业走品牌战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但目前仍存在企业研发能力不足、专业技术人才缺乏、企业品牌意识相对淡薄等问题。

  如何加快实现食品产业由低端向中高端迈进?郭卓钊委员建议,要围绕打响“中国食品名城”品牌,编制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建设专业食品产业园区、现代物流商贸园区,使食品产业更聚集,布局更加合理,配套更加完善。其次,要出台技术创新研发奖励政策,加大对企业自建研发机构的扶持力度,搭建企业与科研单位及高校之间的合作平台,并给予资金支持,提升企业研发、创新能力。同时,筛选一批具有发展格局的企业,制定“3-5-10亿元”的亿元级个性化扶持政策,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早日实现产业目标;引导、鼓励企业调整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档次,增加产品附加值;指导企业建立更规范、更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对企业的监督检查,让企业生产出更高质量的产品。

  麦海燕委员则建议,要扶持企业品牌的创建,支持本地品牌的广告推广活动,支持企业主办或参与各类大型经贸推介活动,扩大本地品牌企业的影响力。

                                                        (潮州日报社记者 李欢欢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detail/219639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