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提案组政协委员建议:
优化营商环境 扶持民企发展
日期:2019-01-21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3188

   1月18日,提案组的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热烈讨论。如何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扶持民营企业发展成为大家关注热点。

  陈大航委员认为,去年我市的交通环境、城市面貌、民生基础设施都发生了很大改变,特别是在扶持、帮助民营企业方面,政府的服务水平、办事效率都有所提高。陈大航说,政府要想振兴民营实体经济,既要“留商”,也要“吸商”,营商环境好,才能留住更多优质企业。他建议,要逐步完善领导干部挂钩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实现规上企业挂钩全覆盖,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同时进一步提升产业工业区的交通环境,优化工业区周边环境,这样既有利于引进更多品牌企业,也有利于本土企业发展,从而拉动潮州经济发展。

  丁文雄委员建议,政府应在融资、营商环境等各方面出台更多措施,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用地难等制约发展的各种难题,加大企业扶持力度,通过好的服务让现有企业留下来,持续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吴森文委员认为,政府要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行政审批手续,优化不动产统一登记服务,提升施工图审查效率,健全容缺受理、并联审批、代办专班等服务制度,力促行政审批再提速。

                                                        (潮州日报社记者 丁玫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detail/219643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